首页 公路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三学联动有质有效,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行业发展,保障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日期:2022-06-24   |  来源:   |  浏览: 次

近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组织纪委专题学习和支部集体理论学习,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笃行不怠的韧劲,坚持“学”字当头,“干”字当先,“实”处着力,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少数+全员示范带动学。中心纪委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委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示范领学,纪检干部及时跟学。老领导、老党员从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公路交通日新月异的发展等角度畅谈学习感悟,并寄语新一代纪检干部,拒绝“躺平”,奋起直干,做勇敢追梦的新时代青年。线上+线下创新拓宽学。充分利用好线下学习机会,并运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樊登读书等线上学习机会,全体党员每日在支部学习群进行打卡,随时随地分享学习小心得,助推能力素质大提升。指尖+笔尖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相结合,并围绕“我学习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聚焦主责主业,有哪些贯彻落实意见”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用指尖与笔尖的碰撞,触动思想启发思维助推实践。

每日学习天天讲,学以致用最关键。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把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全年纪检工作任务目标相对接,与全省公路系统“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监督相对接,与廉洁行业监督相对接。上半年,由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牵头,组织财资、工程等专业人员形成工作专班,历时一月有余,连续不间断对全省14家公路养护单位“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督导,实地走访查看了14个市州48个基层单位、20余个养护站(工区)、 30余处养护施工现场,全面掌握了各单位机关的管理效能情况、基层养护段(所)的人员职能归位情况、养护站(工区)的生产生活情况、沿途施工现场的安全作业情况等工作实际。通过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地宣讲了“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相关方案和办法精神,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并下发4份工作提醒,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同时,发挥联动监督合力,主动将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为民实事之一——2022年再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工作作为联动监督的重点任务之一,聚焦重点项目落地推进、农村公路督导组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省属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村公路督导组履职尽责,以有力监督督促2022年再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有序推进。中心纪检部门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护航行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公路系统正以昂扬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职能归位、职责落地”走深见效,以工作实绩彰显甘肃公路人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