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省内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十个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2-07-04   |  来源: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浏览: 次

百年征程百年梦,喜迎华诞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动员激励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热情。在七一前夕,中心党委以“十个一”活动为抓手,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党味”浓、形式活、效果好的庆祝活动,营造了凝心铸魂、聚力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次初心之旅   传承精神谱新篇

6月25日至26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了“踏寻先辈足迹,弘扬公路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党员代表等参观了国道345线、省道222线示范路创建成果,观摩聆听了省道209线长征主题浮雕所呈现的历史事迹,并走进哈达铺长征纪念馆进一步重温长征精神,领略红军战士气壮山河的长征历程和感天动地的奋斗诗篇,从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同时,还查看了成武高速公路养护情况,参观了望关党小组党员活动室、陇南高速公路发展历程掠影展室和碧口公路段段史馆、茶文化室,近距离感受陇南公路养护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格局。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回忆往昔,纷纷勉励年轻党员们要秉承初心,主动传承公路精神,立足岗位践行使命。

一轮集中宣讲  锚定蓝图同奋进

6月27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学习情况做了交流发言,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感悟的方式再次系统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宣讲,并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养管站、工区讲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一线职工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题宣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在履行职责上强奉献,把学习成果作为不断提升公路养护工作成效的重要指引。

一次结对共建  支部互动增活力

为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共建促发展。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三个支部分别与临潭县龙元山村和宕昌县曹下村、新声村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查阅基层党建资料、交流共享党建工作经验、走访慰问帮扶村老党员等形式,强化了支部之间党员的宗旨意识、模范意识,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目的。同时,机关三个支部党员代表们还与驻村帮扶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驻村第一书记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通过支部共建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契合点、联结点、着手点,建立了“双赢共享”的长效机制。

一次走访慰问  组织关怀暖人心

6月27日以来,中心党委集中走访了离退休党员10名、生活困难党员1名,在临潭县龙元山村和两河口镇新声村、曹下村慰问了11名老党员和5名生活困难党员,同时为中心1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送去了党中央颁发的纪念奖章。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将党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耳朵中。曹下村有着52年党龄的仇天录老党员心情十分激动地说到:“感谢党和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我们的关怀,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会继续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则故事分享  感悟事迹笃行远

好的故事浸润人心,好的榜样引领前行。在“我是新时代交通人——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好故事”宣讲比赛活动中,文县公路段李钢以“徒步百余公里,带回水毁第一手资料”的真实故事,向全体交通人讲述了陇南公路人鏖战水毁的事迹。成县公路段赵星以“小小‘石子’铺就复兴之路”为主题,参加了陇南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理论宣讲大赛,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深度分享了陇南公路发展故事,荣获了“一等奖”。武都公路段劳模申明义在分享他的抢险故事说:“早一分钟抢通,救灾人员和物资就能早一步进入灾区”朴素的愿望透漏出公路人的赤子之心,新时代的陇南公路人精神犹如“灯塔”指引着党员干部坚毅前行。

一次主题党日  红色基地炼党性

按照中心党委安排,各党支部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其中,宕昌公路段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组织18名党员沿着红军长征足迹,前往俄界会议旧址、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哈达铺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应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武都革命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健体魄、强党性”登山比赛,观摩乡镇村振兴万亩花椒园和美丽乡村建设。高养所党支部通过集体合唱、朗诵演讲活动和讲述廉政故事等方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七一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集中宣誓  砥砺初心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党委书记、主任桑安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同时,各党支部组织新老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到了党的神圣,激励新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言;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次表彰先进  对标赶超抓引领

6月30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公路养护工作中涌现出的31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在全中心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了中心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推动陇南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一堂专题党课  凝心铸魂强思想

为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准落实,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桑安宁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党性修养 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桑安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梳理解读了省十四次党代会的成就启示、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分析了“十四五”甘肃交通发展总目标和陇南交通发展的区位优势,号召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公路养护、项目建设、桥隧管养、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橘色力量”。

一波实事帮办  服务群众解难题

6月下旬,受降雨影响,宕昌公路段帮扶村道路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群众出行受阻,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宕昌公路段立即调集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展帮扶村道路抢险保畅工作,第一时间打通了受损道路。该村党支部书记郭宏平感慨地说:“宕昌公路段为村里清理了这条主干道,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难题。”同时,各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聚焦群众需求,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环境整治、助学支教、困难帮扶等内容多样的惠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让我们弘扬历史主动精神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