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省内要闻正文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2022-12-30   |  来源:   |  浏览: 次

12月30日上午,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如何抓党建、如何促发展、如何谋落实、如何求突破等方面进行述职,党委书记杨碧峰、主任张军仁逐个进行点评。述职结束后,参会干部职工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总支(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厅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心党委安排,统筹协调省属公路系统扎实推进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移交、“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和防滑保畅等重点工作,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了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机关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定自觉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当好甘肃现代化开路先锋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认真总结得失,巩固优势、破解难题、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结合行业发展,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任务,确保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一要立足本职工作谋大局,视野、眼界不能局限于单位或处室,要在协调各方、统筹全域上想办法、出实招;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对党委作出的重要安排列出时间表、提出路线图,并持续跟踪落实;三要发扬工匠精神,着力培育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精细化管理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四要敢于直面问题、大胆管理,发挥好在行业内的指导、监督、协调、考核、督促作用,服务基层、帮助基层,推动厅党组决策部署在全省公路系统落地见效。

中心在家领导、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中心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