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省内要闻正文

全省公路系统各级纪检部门合力出击 守护群众出行平安通畅有序

日期:2023-01-05   |  来源:   |  浏览: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公路行业服务职能,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实处,努力实现今冬明春除雪保畅专项工作和春运服务保障“双胜利”,增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全省公路系统各级纪检部门将联合行动,全力开展守护平安通畅有序专项监督工作。

聚焦重点难点,严格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围绕全省公路系统今冬明春初雪保畅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提出的“十个务必到位”开展全面专项监督,严查突发事件研判、除雪保畅措施方法、工作作风、宣传工作、协同联动等5方面可能出现的16条具体问题,确保全省公路系统今冬明春除雪保畅工作高质量完成;围绕全省公路系统保通保畅重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摆样子拍照等应付式、作秀式除雪的情形,坚决纠正对通报问题屡教不改的行为,确保厅党组、省中心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持续提升除雪保畅能力;围绕舆论发布、紧急情况处置、群众投诉处理等内容,直奔现场开展一线监督,督促全省公路系统相关职能部门立足除雪保畅职责,点对点进行处理,确保信息宣传真实有效、紧急情况处置得当、群体投诉高效率解决,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做好铺垫。围绕强化作风建设开展重点监督,坚决纠治工作作风不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履职尽责不力、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问题,把除雪保畅工作作为转变行业作风、重振行业形象的切入点,全面改进机关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

聚焦从严从实,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全省公路系统两级纪检部门将紧盯本单位在前期除雪保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进行严肃追责。同时,紧盯整改,督促明确整改时限、具体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点上问题整改日清日结、面上问题举一反三,落实闭环销号,实现标本兼治,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持续强化对今冬明春除雪保畅专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在除雪保畅工作中工作作风不实、推进工作不力、工作责任不清、重点工作情况不明,在工作中敷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快查快办,持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为今冬明春除雪保畅专项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关键少数,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全省公路系统两级纪检部门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省属各中心纪委把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作为督促责任落实的重要措施,精准通报曝光,通过印发《典型问题通报》、利用“曝光台”等方式,对监督检查中心发现的问题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警醒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效完成本职工作。省中心纪委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人民群众投诉强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等在行业内进行通报曝光,深化查办一件、警示一片、教育一方效果,推进除雪保畅工作扎实推进。同时,省中心纪委将会同业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省公路系统今冬明春除雪保畅专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为明年一季度的“开门红”提供纪律保障。(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