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市州动态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联学互助促提升

日期:2022-10-25   |  来源:   |  浏览: 次

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探索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共建的有效途径,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10月24日下午,秦州公路段党支部与天水通联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共学·搭建联学平台

活动中,双方支部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天水市委讲师团成员侯强强作专题辅导。侯强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的理论研究积累的深厚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生动精彩,既有宏观的理论高度,又富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对帮助共建双方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共话·开展交流研讨

宣讲会后,共建双方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要求相结合,立足公路养护本职工作,以推进“绣花式”养护为抓手,着眼工作细节完善,全力提升公路养护精细化水平和管养公路路况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共享·创新党建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互相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找准党建工作的优缺点、共同点和发展共赢点,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会场双方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并就如何进一步搞好支部共建活动建言献策,共同助推双方党建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达到了促发展、聚合力的效果,实现了双方党支部共建,职工互动,资源共享。下一步,秦州段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通基层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让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天水公路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