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市州动态正文

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五学”模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31   |  来源: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浏览: 次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入人心。

组织收看“及时学”

中心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两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同时鼓励和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带动家庭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共同收看,确保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干部群众中。

以上率下“带头学”

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结合自身工作分管领域,带头研学细读,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谈认识、亮态度、话使命,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辐射带动基层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学习。

交流研讨“深度学”

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相关内容,围绕当前冬季保通保畅、年终工作总结等重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分批次开展交流研讨,人人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悟、说体会、讲认识,进一步碰撞思想、启发感悟,在交流研讨中提升学习成效。同时,青年干部职工也积极响应,通过写感言、拍视频等方式,以青年视角,畅谈思想感悟,共话未来发展。

浓厚氛围“引导学”

延伸学习视角,拓宽学习渠道,从会前宣传预热、会中主题宣传、会后学习贯彻三个方面,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橱窗、条幅、LED大屏等载体,积极营造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通过中心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解读文章、金句、关键词等,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结合工作“实践学”

找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路养护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结合行业特色,聚焦任务目标,围绕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会前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展,会后开展试验检测、机械设备等技术比武,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