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路新闻市州动态正文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四个聚焦”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  来源: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浏览: 次

近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召开纪委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等,还学习了啄木鸟公众号、清风陇南公众号平台发布的相关文章。会上,纪委委员紧密联系纪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分享学习成果,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纪委专题学习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纪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聚焦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监督,创新做实监督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聚焦党内法规执行,严格执行党章等,按照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结合实际对中心纪检相关规章制度重新审视,抓好制度的“废改立”推动治理体系常态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成效。四是聚焦提升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做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持续深入精准纠治“四风”,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效。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纪委还要求中心属各单位纪检委员、一线廉政监督员通过多种方式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加强学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